close

《實習溝通師對 Alice 嘉嘉引導師回饋文》

*第五屆動物溝通師 Lily

想學動物溝通~最初因為我家灰鸚鵡多多飛失的關係,讓我想學的意念更強烈,除了想靠自己更了解在世或離世的毛孩外,也希望有一天能跟倩姐的團隊老師們一樣,有能力協助人們和走失的毛孩再度團聚、和給予安慰的力量。

在機緣巧合下看到倩姐推薦了 Alice 嘉嘉老師,我立刻手刀報名,而且超巧竟然在我家附近!!! 但後來發現可能我填寫表單時出了點問題,沒有報名成功!!!(好 失落阿~~~) 本以為只能等12月了,結果很奇妙的是~因為有人臨時需變更時間,所以最後我又候補上了!!!

在未上課之前,老實說就開始擔心自己能否有天分,但在10月份的課程中,透過嘉嘉老師和溫溫助教清楚易懂的教學引導、經驗分享下,我們總算從麻瓜踏進了寵物通心術的世界,兩天的課程覺得意猶未盡,完全不像平常上課那樣漫長 XD。

從10/1開始上課我就天天會運行小周天、想辦法與家中的毛孩溝通,但我只能較確定毛孩有聽到...得到的反饋難以辨識是否是我心中早已有答案或是我完全沒接收到任何訊息....,後來決定鼓起勇氣向朋友邀請能否與他家的邊境牧羊犬聊天,這是我離開課堂後正式接的第一個 Case,也是我現在建立自信的一劑強心針!(經狗狗家人同意分享)

【邊境牧羊犬的溝通經驗分享】

在與毛孩溝通前,有請朋友先跟毛孩提一下我,請毛孩協助跟我聊一聊:)主人想知道的問題:

Q1. 為何在姐姐或哥哥房間的時候,看到爸爸進來會特別對他兇的吠叫?

A1. 在運行完小周天、開防禦光後,我就開始連線,此次讓我非常驚訝的是,在溝通的時候我的耳朵與頭附近開始產生耳壓快速變動的感覺 (最接近的應該就類似飛機起飛或電梯高速上升下降的那種耳膜震動感),隨後我詢問兇爸爸的原因,但我完全沒聽到任何的聲音,甚至影像也是只有爸爸進來毛孩就叫他… 而我也開始陷入新手溝通師的自我懷疑漩渦中…不確定是否是我在創造這個影 像給狗狗、或是他給我看的> <…過程中我來回詢問多次,依然聽不到回覆,但我感受到狗狗對於爸爸”突然進入他的領域”感到不喜歡….以及一種難以表述不 太開心的感覺,依著這個感覺我詢問朋友的問題是,”爸爸是否有時候對於阿乖的想法或態度有時不是太友善的,但不是對他不好,而是…你們把他當家人愛他,但爸爸比較像當他是狗”…(就是一種說不上來的感覺所以只能透過詢問飼主來共同解答 QQ),但我同事馬上回饋說他大概知道了,不過我還是覺得…我沒聽到狗狗”說話”…很怕自己亂傳達狗狗的想法,所以只好改向嘉嘉老師求助啊!!!XD

當我提供照片後~老師超強大的一邊跟我聊一邊跟狗狗聊 XD,然後…老師告訴 我她的答案時,我真的立刻起雞皮疙瘩!!!(原來我感覺到的是正確的..雖然沒法 很清晰的全部都知曉),然後老師也知道狗狗會在姊姊在時特別敢兇..是因為有人可以給”他仗人勢XD”(超強) ~~~至於後來變更兇了…老師發現是因為我不斷的跟狗狗重複同一個問題”為什麼兇爸爸~(無限循環)”……導致他就聽我的話了….”要兇爸爸!”(我真是so sorryXD)….後來經過老師的鼓勵與確認後,我就緊接著收到了第二個問題^^ (溝通細節略)

Q2. 平常為什麼喜歡坐在三樓的樓梯間,尤其在哥哥姐姐都在的時候?

A2. 我感覺狗狗的心情好開心,而且是一種很簡單的”愛”的感覺,他喜歡他愛的家人都在身邊的感覺,從三樓可以看到姐姐、往下二樓又能看到哥哥,都能”聽”到喜歡的家人在幹嘛,所以喜歡坐在這裡。(感受到這種純粹的愛時候真的很奇妙!) 題外:我想給狗狗賣零食感謝他~朋友不想我破費所以不告訴我他喜歡吃什麼,所以……….我自己問他!XD 狗狗給我看一個有紋理跟濕潤度的長型肉條(一開始我以為是雞翅根XD) 後來越來越清晰,就像蜜汁肉乾那樣…但同事很疑惑那是什麼,因為他家從來都是餵圓形扁肉乾的,結果! 原來是妹妹前天晚上跟狗狗兩人在房間給他吃”新買的零食”~~就是長形蜜汁肉乾條XD (超開心!!!)

以上就是我在實習溝通上的初步個案分享~~~

“感謝嘉嘉老師耐心的引導與解惑我的各種奇奇怪怪的問題” 2022/10/18

回饋文皆經由本人的同意才會PO出
 
arrow
arrow

    alicebebe012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